植物考古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3-01-11 16:23

植物考古实验室建于2012年,位于江安校区文科楼群二期二区三楼,面积约40平方米。现有专职教师1人。实验室主任宋吉香副研究员。现有体视显微镜、电子天平、浮选仪、马弗炉等仪器设备。

实验室承担《植物考古学》课程的实验教学,开设实验项目包括浮选样品的采集、植物遗存的提取、植物遗存的分类和鉴定等。在完成实验教学任务的同时,为本科生创新实验、研究生专业培养及教师的教学改革和科研工作提供支持。

 

依托实验室现有设备,实验教师先后承担了校级实验技术立项项目2项,校级科研项目1项,横向项目2项;作为重要研究人员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分别在西藏、青海、四川、贵州、山西、山东等多地开展植物考古研究工作。本科生依托现有实验设备,先后获得校级和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各一项。

                 4abd95397bed7712aff92a66bbf8890b.jpg        

                                                实践教学——植物遗存的分类和鉴定

                  2f4ea6145a4660adba16f945d6e50e40.jpg          

                                                     实践教学——仪器使用

                   67d1ccfe48a680258a60158d0ff2a748.jpg

                                                        实践教学——小水桶浮选 

                   6eb1ff9e6cb0956850aa37b1c7b635de.jpg

                                                       实践教学——机械浮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