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我校三星堆遗址考古队荣获第27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发布时间:2023-05-03 10:27

53日,共青团中央 全国青联发布关于颁授第27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的决定。在全党全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为充分发挥青年典型模范带头作用,激励广大青少年踔厉奋发、挺膺担当,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决定,授予马晓云等30名同志第27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授予航空工业沈飞某型舰载机研制罗阳青年突击队等19个青年集体第27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其中,四川大学三星堆遗址考古队被授予第27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1.jpg


四川大学三星堆遗址考古队。共有32人,35周岁以下青年占比为87%。参与了考古中国中华文明探源工程一带一路等国家重大战略,在三星堆祭祀区新发现中负责第567号坑工作,发掘出金面具、青铜网格等珍稀国宝。参与国家社科重大项目等课题10余项,在《考古》《文物》等权威刊物发表论文百余篇,面向全国青少年群体举办科普讲座50余场。

四川大学三星堆遗址考古队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学先进、当先进,筑牢信仰之基、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笃行强国之志,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